【PM腐向同人】与你同行【大吾X有纪(优树)&渡X响】

LOST DREAM:

与你同行


CP:大吾X有纪(优树,游戏版宝石的男主角),渡X响 都是游戏Ver,个人理解比较多。


*这里有个自己脑洞的设定,所有在联盟殿堂登陆过的冠军都被称为在册冠军,而在联盟工作的冠军称为现役冠军。


内有一点点过激的血腥描写,请小盆友们稍微小心点……


其实这是初稿……以后估计会有大幅度的改动OTL






“嗡——”伴随着汽笛的长鸣,有纪整了整被海风吹得有些歪了的白色针织帽,踏上了脚下这片久违的土地。


“城都啊,真是感觉好久没回来了。”浅葱市的灯塔和离开时的记忆中没什么两样,虽然虽然搬家的时间并不久,但在芳缘发生了这么多毁天灭地的大事之后,却没有在这个古老的城市留下任何痕迹,仿佛还是和他离开时一样,给有纪一种微妙的物是人非感。


说是回来了,但又似乎不算。


正当他觉得有些感慨时,手腕上的通信器响了起来,打开是小田卷博士的消息。


“哟,有纪君,到城都了吗?”


“你好小田卷博士,我刚下船呢。”说完有纪顿了一下,“为什么突然让我到城都下船,有什么急事吗?”本来预定应该是直接坐船到关东的,在临行前却突然改为了先到城都,中间缘由却没怎么来得及细说。


“抱歉啊有纪,是这样的,城都的空木博士那边好像有关于拉迪亚斯和拉迪奥斯的消息,所以想拜托你去那边帮我打听一下,没提前通知你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博士。”拉迪亚斯和拉迪奥斯吗……毕竟那是芳缘传说中的精灵,自己也是少数对此知道比较多的人,难怪会选他了。


简单的做了一下交流,有纪知道自己接下来的目的地是若叶镇,离浅葱市颇有距离的小镇子。


就当是旅行吧,之前去新奥不也认识了许多朋友吗,何况城都算是半个故乡,旅行起来更是驾轻就熟。


说起来城都的山洞岩壁也不少,还有那个横跨两个大陆的白银山,不知道那个人有没有来过这里呢。


……不过就算来了也是呆在山上窝在洞里当死宅吧,白银山这种地方可不是流星瀑布气候那么好,十天半月不冻死他才怪!偏偏他一厨起石头来还废寝忘食的,真怀疑他是不是只靠吃石头就能活,明明是个土豪富二代就在这种时候特别吃苦耐劳……


我在想什么呢!


“反正他现在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几个星期都没联络,我管他干什么啊!”有纪气哼哼地想着,用力把那个富二代的影子从脑袋里赶出去。


“走吧,伙伴!”有纪看了一眼身后的水沼王,对方开心地鸣叫了一声。那是他在芳缘第一个获得的精灵,旅途最初的伙伴,不过芳缘出身的它面对城都这个有些陌生的环境,似乎显得特别兴奋。


“哇,这是水沼王吗?!”身后传来有些惊喜的声音,有纪转头就看见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少年两眼发光地盯着自己……的水沼王,身后是一只火爆兽,怀里还抱着一只小小的水跃鱼。


水跃鱼?


“嗯没错这是我的搭档水沼王,你的水跃鱼是……”听口音应该是地道的城都人,身后的火爆兽也证明了这点,但这水跃鱼却是芳缘独有的精灵……有纪一下子不知道怎么问眼前的少年比较好,这混搭风难道是和自己一样是搬家的?


“啊,我的水跃鱼这是一个芳缘的朋友送给我的~”少年开心地回答,随后低头摸摸怀里的精灵。


“你看,以后等你长大了也会这么帅哦!”


“你的火爆兽也很帅呢,你也是训练师吗?”火球鼠的最终进化火爆兽,作为城都的御三家之一,身为馆主儿子的有纪从小就很熟悉。只不过这只火爆兽的实力……看起来就不一般。


“你好,我叫有纪,从城都搬家到芳缘,算是半个芳缘人吧!”


“啊对不起应该我先自我介绍的,我叫响,来自若叶镇!你好,有纪君!”


“若叶镇……真巧,我正好要去若叶镇一趟呢!”有纪低下头,伸手想摸摸响怀里的水跃鱼,而那只小家伙似乎很喜欢有纪的样子,像个婴儿一样抱住了他的手指就不松手了。


“太好了,那要不要我们一起去?!”响开心地发出邀请,“水跃鱼也好像很喜欢你,正好我也可以多问你一些关于怎么饲育它的事情呢~”见水跃鱼不肯放手,响干脆把它交给了有纪抱,身后的火爆兽体贴地拍了拍他的肩。


“好啊!那就一起去吧!”有纪熟练地抱起水跃鱼,毕竟自己的初始精灵也是水跃鱼这让他对这孩子也很有好感。


“不过,送你精灵的人没有告诉你什么关于这孩子的事吗?”虽然看响的性格就知道他肯定会好好照顾水跃鱼,但这么简单就送人不会太随便了点?


“大吾先生就问了我喜欢什么颜色的石头然后就把水跃鱼送我了,接着就不知道去哪里了……”


有纪抚摸着水跃鱼的手猛地顿住了。


 


“大吾……先生?”有纪抬起头,从嘴角扯出一个难看的笑,无意识地抱紧了手中的水跃鱼。


“是那个……芳缘的冠军,德文公司少东的大吾先生吗?”


“诶?!那个人是冠军吗?!”响惊讶地瞠大眼,“他只是说自己是个石头爱好者,让我选一块石头,然后就把水跃鱼交给我了……原来他是芳缘的冠军吗……”响若有所思地说着,却注意到有纪的神情有些不对劲。


“怎么了?有纪?”


“啊没什么,就是觉得有些意外……”既然说自己是石头厨那肯定就是那个人没跑了。为什么到城都来都不告诉自己一声甚至联络都没有……却有空送精灵给别人。


果然,自己其实根本不算什么吧。


那个混蛋富二代。好想揍他。


“有纪……你没事吧?”看着有纪有些落寞的样子,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猜测应该和大吾有关。


“有纪和大吾先生是熟识?”


“怎么可能,我怎么会和冠军是熟识。”认识他就已经是个灾难了,而喜欢上他的自己根本就是个悲剧。


 


 


“大吾先生人很好啊,虽然有点点奇怪,不过给人感觉就很可靠呢……”说到这里响垂眸,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笑了起来,笑容却有些落寞。


“原来,是冠军啊……看来冠军都是这么成熟的人吗……”就像他一样。果然我还差得远呢……


“响?”这回轮到有纪觉得奇怪了。


难道那个家伙……不会吧?!


“啊没事没事,只是想到点事情……走吧,有纪!哇!”响话刚说完,却不小心被身后冲过来的人撞了一下,摔倒在地上。


“你没事吧?!”撞他的人抱紧了怀里的东西,头也不回地快速走了,这把有纪气的不轻,但重要的是先把人扶起来,一转身就被那家伙逃跑了。


“怎么这么没礼貌撞人不道歉还逃跑!”


“我没事,”响站了起来,脸色变得有些凝重。“有纪,不好意思,可能我们要在附近稍微逗留一下了。”


“发生什么事了吗?”看到响这么严肃的神情,有纪也明白似乎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


“嗯,看来附近有些麻烦的家伙呢。”响的视线停留在了刚才撞到自己的人身上。虽然怀里抱着东西所以并不明显,但那身黑衣黑帽的装扮太过熟悉,以及被撞倒时响清楚地看到了那人被怀里东西遮挡住的那部分衣服上印着的鲜红R字——火箭队。而那个火箭队队员手里抱着的东西虽然蒙着一层布包,但从里面疑似挣扎的动静来看,八成应该是精灵。“专门干坏事的邪恶组织,火箭队。刚才那个人手里抱着一个精灵在挣扎,估计不是不本人的。”


一想到这些不论怎么清理都会到处存在残党的麻烦组织,响抓了抓头。自己一个人去也不是不行,不过两个人去更保险,万一有事也能照应,那边肯定有一些受伤的精灵,有纪在应该能帮上不少忙。


“诶?!那……”在城都住过的有纪自然早已听过火箭队的恶名,虽然和芳缘那两个从名字到状况都势如水火的邪恶组织也没少打交道,有纪立刻明白了问题的严重性,认真地点了点头。“那我们赶快去吧!”


“嗯!”两个人朝着刚才那个火箭队员离开的方向奔了过去。


 


 


另一边,最近的石英联盟也有些不太平。


 


在第N次收到联盟委员会的致电之后,石英联盟现役冠军终于忍无可忍地来到了自家联盟门前的冠军之路。


“呀~你个大忙人怎么想到有空来找我?之前好几次找你都不在呢。”虽然穿着一身名牌西装但躲在一堆乱石间敲敲打打挖地道的芳缘退役前冠军笑眯眯地看着渡一脸轻松愉悦,完全无视了对方脑袋上不断在爆开的青筋。


 


“托你的福,最近是空闲了不少。不过芳缘的前任冠军跑到城都来捣乱这我就我实在是没法坐视不管了。”双手抱胸看着眼前的青年,虽然地区不同但因同为在联盟任职的冠军所以也有过不少交流还算挺熟悉。这次也不知道他为何突然辞去了冠军的职位,然后现在又突然神经兮兮地跑到石英联盟的冠军之路来挖石头,从城都挖到关东一挖就是好几个星期。渡早就知道这件事,但因为知道他是个石头痴,所以起初也没怎么在意。


但是最近石英联盟收到了不少咨询和投诉,一直没什么人的官方论坛的精英训练师版块也突然热闹了起来,内容基本上都和冠军之路有关。


“我感觉锻炼得差不多了正想今天去联盟挑战,但在冠军之路深处被一个穿西装的男路人给秒杀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最近冠军之路附近老发生地震啊,是不是要发生什么大事了?”


“冠军之路里出现了个没见过的帅哥,我看到他用波士可多拉把一堵墙给挖穿了,芳缘的精灵吧,怎么回事啊?”


“被一个用合金十字的训练师打得很惨,实力绝对有至少四天王水准了,是冠军乔装来锻炼么?还是冠军换人了?”


“这几天老是在冠军之路听到奇怪的声音,不会是什么神兽吧?”


“最近白银山脚也在地震啊,大丈夫?不会要倒了吧?”


 


…………等等,诸如此类。


 


当渡最后看到递上来的这一堆让人哭笑不得的问题时,立刻明白了都是大吾惹的祸。现在冠军之路里虽然主要通道没怎么受影响但岩壁各种千疮百孔,而且因为大吾这个来历不明又强得过分的训练师的出现,弄得冠军之路里的精英们人心惶惶,挑战联盟的人数骤减。虽然对本来就因为两个大陆共通而工作量X2的渡这在某个方面来说也算是好事,但如果影响范围太大就不好了,毕竟联盟本身也有维护秩序的职能在。而且白银山的专职死宅和专职登山家有现在那几个就已经够头疼的了再多一个白银山迟早要塌。为了不重蹈遥远伊修的覆辙,实在看不下去的渡只好亲自出马,抱着实在不行就算用破坏死光轰都要把他轰出去的心态来抓人了。


 


“捣乱?我只不过是在寻找珍惜的石头而已哦,渡。”大吾顺手拿起地上刚挖出来的一块红色的石头,“你看,”沾染着尘土的石块在矿灯下折射出暗红色的,剔透的光泽。


 


“在岩石的深处总隐藏着未经打磨的宝石,而我只是享受寻找他们,并让他们闪闪发光的过程。”说完,大吾看了对方一眼,依旧笑得让人捉摸不透。“你不是也一样吗?”


“如果你要寻找宝石那就麻烦先去别的地方吧,冠军之路都快被你挖塌了。”渡听出了他意有所指,不动声色地皱了一下眉。不知道是否是他多心了,这家伙似乎哪里有点怪怪的。(虽然平时也有点奇怪)不过反正眼前这家伙也总是让人捉摸不透的,不如直接问清楚。


“或者说你在指什么?”


 


“听说城都联盟出了一位新的在册冠军?听说年纪还很小?”大吾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听起来似乎挺不着调的,但渡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稍稍觉得有些意外。


“没想到你竟然还会知道这件事,没错,他叫响。”顿了一下,渡一想到那个认真的孩子无意识地缓下了神情,但随即又为自己觉那测似乎有些不太靠谱的猜测而再次皱眉。“芳缘联盟最近也新出了一位在册冠军吧,那时候应该你还是联盟的现役……怎么,难道你是因为输了才被打击到辞职不干的?”如果按照时间把两件事情联系在一起,这种猜测还算是颇为有理有据的……但是大吾那个性格实在是不像这么容易受打击的人,何况现在新的现役冠军也并不是那位少年。


“怎么会,有纪是个很努力认真的孩子。”大吾立刻否认了渡的猜测,转而提了个问题。“渡,如果你得到了一件不定的,却极其喜欢的宝物,你会觉得不安吗?……算了,打个比方,如果有一天那位响君完全超越了你,你会觉得不安吗?”


“不会。”渡想都没想地回答。“只要他有这个能力我会放心地把冠军之位交给他,毕竟这也是冠军的职责之一,你也应该明白。何况,我相信他迟早能做得到。”


“你啊,真是毫无私心呢,渡。”对于眼前这个总是让大吾觉得做事过于认真的人,他感觉到自己的问题似乎问错了对象。


“私心还是有的……那你呢?大吾,我可不觉得你是会不安的人,看来你会这样果然和那位少年有关了。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不,我只是在感叹人生罢了。”大吾拍拍衣服上沾到的灰尘,站了起来。“的确在这里呆得也挺久了,石头也挖的差不多了,该出去透透气了。”


看着大吾走在前面的背影,渡叹了一口气,叫住了他。


 


“你在逃避什么,大吾。”


 


渡所知道的大吾,是个难缠的对手。他的对战方式和他的人一样,捉摸不透。看起来并不华丽,但一旦发现对方的弱点就会狠狠瞄准攻击,不停进攻到胜利为止,毫不留情。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欲言又止,踌躇不前。


 


“我并没有逃避,渡。”大吾愣了一下停下了脚步。随即却转过头,眯起了钢色的眼睛。那是渡所熟悉的,会不自觉地会防备起来的表情。


“我只是在等待时机而已。”顺便理清自己的思绪……嘛,虽然来挖石头也是目的之一啦。


 


“你还真是个一如既往让人觉得可怕的家伙。”


“多谢夸奖。”


再次叹气,反正让他出洞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其他细节也就不去追究了吧。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真想给他的目标点个蜡。


 


“对了,刚才我收到消息,最近火箭队似乎在城都非法偷猎,并且将猎杀的精灵作为食材走私到芳缘。”渡看了大吾一眼。虽然已经不再常驻联盟,但大吾依旧是芳缘的冠军之一,渡有必要让他知道。


“要顺个路一起去么?”


“好啊,这么严重的事不能坐视不管呢。偶尔也要做点靠谱的事,顺便活动活动筋骨。”


“……随便你。”你也知道自己大部分时候不靠谱啊……嘛算了,只要尽快解决就行了。渡在心里默默地吐槽。


不过或许这也是个历练的机会……


“……”看着手中的通讯器,渡想了想还是放回了口袋。


“怎么了?”


“不,没什么。”


或许有些东西,对他们来说还太早了。


……希望自己这份不好的预感,千万不要成真。


 


 


“看来这艘船就是他们的基地了!”


一路跟踪着火箭队队员来到一艘看似很普通的运输船前,两个少年看到他闪身钻了进去,知道这里肯定就是他们的基地了。


“怎么办,要继续潜入吗?”有纪转身往四周张洋,船头明显有人把守,直接进去看来并不容易。


“潜入吗……”响犹豫了一下,回想自己几次并不怎么成功的潜入经历,最后觉得这似乎并不是个很适合自己的主意。


“呃……我不太擅长潜入啊……”说的时候还有点心虚。


“……”有纪沉默地看着他几秒钟,然后笑了起来。


“真巧,我也是。”


响闻言呆了一下,然后也会意地勾起了嘴角。


“那么……”两个还认识了没多久的少年相视而笑,默契地一起从暗处冲上了甲板,掏出精灵球。


“水沼王,攀瀑!”


“去吧搭档,火焰喷射!”


 


“什么……有,有人闯入!”守着甲板的火箭队队员在受到冲击之后才反应过来,拿出自己的精灵开始战斗,同时想要趁着这点时间关闭船舱大门。


“糟糕,响君,如果舱门关闭我们就进不去了!”和若干火箭队队员缠斗在一起的有纪冲着响大喊,虽然要对付他们游刃有余,但杂兵们挡住了有纪的路,此刻根本过不去。


“火爆兽,火山喷发!”下一秒,有纪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响并没有来得及靠近舱门,但他直接让火爆兽使用火山喷发,可招数对准的不是精灵,而是正在关门的看守。虽然并未直接打中而是震开了对方,但那几个人已经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呆了。


“让开!”恶狠狠地瞪着那几个挡在面前的人和精灵,响看向有纪,然后示意一起走,有纪这才回过神来,一时间竟然没有人敢靠近响。


“响君,真没看出来你这么厉害。”有纪一边追上响,一边忍不住感叹。这个看起来温柔善良的同龄人,竟然出手这么狠。


“你也是啊!”响扬眉,有纪帮比他想象的还厉害真是太好了,突破也轻松了许多。


“不过……抱歉,其实我也不想的”看了一眼受伤的精灵,响低下了头无意识地咬唇,仿佛和刚才判若两人。


“但是,不这么做的话会有更多精灵受伤。所以必须这么做。”响的声音说到这里低下来。“有个我很尊敬的人,是这样告诉我的。”


再抬头,又是刚才那坚毅的眼神,但有纪一瞬间没有看漏他刚才那一瞬的神情。


怀念,崇敬,又或是更深刻的情感。


很熟悉的感觉,因为自己也经常会有。


虽然不太靠谱,但有纪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


“我觉得你做的没错。”


两个闯入者惊动了基地的警报系统,很快源源不断的火箭队涌了过来。有纪用水沼王一发地震震翻了敌人若干精灵,一边开口,“那是对响君很重要的人吗?”


“嗯。”响点了点头,站到了有纪的背后拿出了第二只精灵。“电龙,放电!”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对刚认识不久的人说这些,反正他说的也是事实没什么觉得不好意思的。


“是很重要的人,虽然我觉得自己还差的很远……我也想像他那样成熟可靠,以及强大。”


“这种心情我能理解呢,我也有一个想要追上的人”听着响的描述,有纪也想起了某个之前还让他气的咬牙切齿的家伙,也放出了第二只精灵——超能女王。在响还没来得及惊叹前,强大的念力已经吹飞了靠近的敌人。


“虽然有些地方不靠谱,但是个很强大很温柔的人,却总是把我当小孩子。”想起那个人,有纪忍不住叹气。“我不是小孩子了,为什么总是不明白呢!”顺便感叹一下响果然如他所想不是泛泛之辈,电龙这招击退了水沼王背后的几个精灵,而且也伤害不到地面系的水沼王。


 


“就是就是!”响附和。“我一点都不想光被照顾被保护啊,这样不永远也追不上了嘛!”抱怨归抱怨,指挥却丝毫没有停顿,两个人互相苦笑了一下,这共鸣也太同步了。


“响君,你很喜欢那个人吧?”有纪突然有了不太好的预感……


“是啊……虽然我觉得他不知道。”响说到这里有些落寞,不过立刻又恢复成神采奕奕的样子。“毕竟不论年龄还是经验差都太大了……被彻底当小孩子了嘛。有纪君也是吧?”


“谁喜……嘛,算是吧……”有纪起初想否认,不过看着对方的眼睛最后还是别扭地点头。


等等……响喜欢的人……


……不会……吧……


有纪突然觉得有点晕眩,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对付敌人身上。


不过他并不是想责怪响,只是没想到……


刚认识的朋友竟然是情敌什么的……


反正肯定是那个富二代的错!好想揍他!


“有纪?”响用气合弹打倒了一只冲上来的黑鲁加,发觉这样消耗战下对他们会更不利,现在要先突破到上一层再说,但有纪又似乎不太对劲。


“我们先上去!”意识到自己走神了的有纪回过神对响点了点头,两人同时出声。


“火爆兽,地震!”


“水沼王,地震!”


双倍的地震威力让整个船都摇晃了起来,发出轰隆隆的响声,正一拥而上的火箭队们顿时东倒西歪,而两位训练师和他们的精灵们则在超能女王的保护下快速通过了通道,用最快速度跑上了二楼。


 


“哈哈有纪你真厉害竟然立刻就懂了我的意思!”跑到二楼的两个人看着楼下那堆躺的横七竖八的火箭队们,松了口气。响一边喘着气,脸上却难掩兴奋。


“彼此彼此啦,不过上面应该也有不少守备吧……诶?”一边平复着呼吸,有纪环视四周,却并没有敌人……确切的说是二楼通道上也倒着若干人,周围有过战斗的痕迹。


“这是……怎么回事……”墙壁上的烧灼痕迹,响觉得有点眼熟。


 


“你们还真是华丽地大闹了一场呢。”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让两人警戒地转身,回头就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


“呀,好久不见,有纪君,响君。”


“大吾先生“/”渡先生!?”


 


“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比起两个少年的惊讶,两位成年人倒是显得很淡定。就是有纪和大吾之间的气氛有些微妙地尴尬,不过有纪很快别过了脸。


“我们自然是来处理火箭队的,好久不见了,响君。倒是你们怎么来这里了,太危险了。”渡笑着拍了拍跑过来的响,这孩子还是一如既往充满活力。随后他将视线转到了有纪的身上。


“你就是芳缘的新冠军,有纪君吧?幸会。”这个旁边某人没少对自己念叨的名字自然让渡想不记住也被迫记住了,不过稍微有些和自己预想的有些出入,看起来似乎只是个普通的少年,并无什么特别之处。


“你好,渡先生。”礼貌地回答,有纪当然认识这位城都当了三年的冠军。在最初的惊讶之后他就选择彻底把大吾当空气,但同时一肚子气不知道往哪发。不过这个时候,后知后觉的响终于反应了过来,打破了这有点尴尬的气氛。


“等等渡先生,你说什么有纪也是冠军?!和大吾先生一样吗?!”响觉得信息量有点大,自己的思维跟不太上。


“嗯,芳缘和城都今年都有一位年轻的新冠军,打败了我的新冠军就是有纪君。和你一样哦,响君。”说话的是被无视的大吾,似乎并不介意有纪的态度,反而一副微妙自豪的语气让人都忘了其实他就是那个被打败的人。


“大吾,你的恶趣味可真多。”双手抱胸,渡发觉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了被大吾耍的人之一。“原来你认识响,那看来也不用我多介绍了。”


“哎呀,我没说吗?”大吾耸了耸肩,渡知道他打算装蒜蒙混过去,不过现在他也没打算计较这种小事。


“刚才剧烈的震动是你们弄出来的吧?”渡看了一眼楼梯口暂时没有追兵,看来这场人造地震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难得我和这家伙为了防止打草惊蛇就先避开了外面守卫潜入进来,现在看来也变得多余了。”


潜入……?有纪看了看周围扑街的火箭队队员们,觉得自己认知里的潜入一定和他们所说的不一样。


“对不起……”响闻言却立刻耷拉下了脑袋,有纪发现在渡的面前响似乎特别乖,和刚才那个特别乱来的他判若两人。


“别道歉啊,响君。”摸了摸响垂下的头,渡安慰道。“这也不是坏事,反正也调查得差不多了,你们也帮我们解决了不少敌人,现在也不用担心被发现了不是嘛?四个人也比两个人方便了不少。”


“诶嘿嘿是吗……那渡先生和大吾先生接下来打算怎么做?”听到被表扬了响一下子抑郁全消,又充满了动力。


“直捣老巢吗?”


“不,在这之前先要去个地方。”说到这里渡的神色有了些许的变化,看了大吾一眼,对方倒是不在意地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为了防止他们偷偷转移被作为货物的精灵,我们现在要尽快找出他们藏匿精灵的仓库。”


“那我和有纪也一起来帮忙吧!”响拽着有纪一起自告奋勇,能和自己最尊敬的人一起战斗自然是求之不得,更何况那还是自己喜欢的人。


当然,他觉得有纪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嗯,请让我们也参加吧!”有纪点头,虽然其实他的理由和响想的不太一样,就是单纯地想帮忙。


“好吧……那你们要小心点,照顾好自己和精灵们。”见他们如此坚决,渡也只好同意,再瞄了眼身边看似很高兴地和有纪搭着话的青年,默默地在心底叹了口气。


和这家伙一起行动应该没问题吧,好歹也是个冠军……


大概。


 


不过事实上火箭队也的确不负众望地都是群乌合之众,出来阻碍的也都是一些喽啰和几个小干部,根本不是四个冠军的对手连刷经验都嫌太少。船舱是直排过道构造,所以一路寻找过去并没有什么难度,不过两个少年在战斗中培养出来的默契和年轻人的热血随着战斗渐渐沸腾,两个人渐渐跑在了前面,落下了两个成年人。


“总觉得有些奇怪啊,都快走到底了也没发现什么像是密室或者仓库之类能够藏精灵的地方呢。”走在前面的响张望着四周,一间间几乎完全一样的舱室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区别,更别说是密室了。


“是啊,敌人也突然少了很多,看起来不太寻常。”有纪仔细地勘察着周围,都是墙壁的房间如果要找密室看来也不是容易的事。


“吼!”突然一直乖乖走在渡身后的快龙猛地抬头看向某个方向,平时温顺的眼神瞬间犀利了起来,看到渡的视线伸爪朝着那个方向挥了挥。


“看来果然没这么简单呢。”渡走到了快龙指示的方向,非常普通的一间船舱,四面白壁看起来并无可疑之处。随后看了眼大吾侧头示意,对方立刻意会地走到船舱内,开始很熟练地对着墙壁敲打。


“这种时候就交给他这个专业的来吧,反正最近他也没少搞破坏。”就当放过他破坏冠军之路的补偿好了……渡这么想了想,不过没说出口。


“哈哈,你还真记仇。”大吾可没听漏他的意思,不就弄塌了你家门口几条小路嘛,我都没挑主干道挖,否则你们联盟都可以关门了。


“渡先生在和大吾先生说什么呢?”响疑惑地看向有纪,对方也是一脸迷茫。


“啊,果然有了。看来水准果然不是很高嘛。”大吾突然停下了动作,在一面墙壁前停了下来,放出了合金十字。


“你们稍微退后点。”墙缝里有风,并且有点厚度但不是完全实心的墙壁,怎么看也只有一种可能。“合金十字,用蛮力砸开这块墙!”


“砰——”精灵的重击第一下就在墙上砸开了一道裂缝,又一声巨响,整堵墙都瞬间崩塌了下来,露出里面隐藏的密室。墙壁后面似乎是个并不大有些阴暗的房间,被站在最前面的渡和大吾挡住了视线。


“大吾先生好厉害!”看到密室的入口,稍远处的两个少年兴奋地朝着另外两人跑了过去,却突然听见一声大喝。


“别过来!”


虽然被突如其来的声音顿了一下脚步,可惜渡的警告依旧还是太迟了,两个少年已经从中间挤到了他们身前,目睹到了密室内的一切。


 


映入眼帘的是刺眼的,铺天盖地的,疯狂的红。地上,桌子上,墙壁上,甚至窗户上都全是烧灼着视网膜神经的血色。而地板上那堆砌起来的大葱鸭们,便是这红的颜料,用深红色,鲜红色,暗红色,黑红色,生命的颜色来涂抹着周围的一切。身上沾满着鲜血的精灵叠成了沙堆一般的小山,有些还气若游丝地抽搐着身体流着血做着最后的挣扎,而大部分则已经一动不动地睁着眼睛,有些眼角还流着泪水,却早已失去了生命的光泽。总是不离身的根茎四散在地,浸润于血中被染得斑斑驳驳,早已完全看不出原来的色彩。血的腥臭味,令人几欲作呕。


并不大的房间,此刻犹如地狱。


 


这是……怎么回事啊……


骗人的吧……


 


响感觉此刻像是被人突然猛地按在水里,手脚发软得连挣扎甚至呼救都做不到,浑身发冷地刺痛着,心脏被人捏住了一般无法呼吸。


下一秒他的求救又像是被人听到了一般,眼中猩红的世界突然被熟悉的黑色所覆盖,就像强制落下的黑色幕布,强硬地隔断了自己眼中不断弥漫的红。


那是渡先生的披风,响知道。可一瞬间的安心过后,盯着黑色的披风连眨眼都做不到的响眼前却依旧残留着那血红的残影,像是始终像是烙印在了视网膜上印在眼前,在黑色的幕布下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刺眼,红得让眼角烧得发疼止不住地酸涩,连呼吸都颤抖着。


强烈的不真实感,已经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臆想还是现实。


那是……那是……


下意识地侧过头,身边的有纪此刻正惨白着脸,颤抖着嘴唇看着自己,沉默的对视。下一秒他被身后的大吾先生捂住了眼睛,响看到他顺着脸颊滑下的眼泪。


视线的余角,还能看到脚边弥漫过来的红,像是要淹没自己的血海。


这是现实。


这才是现实。


扑鼻而来的血腥味,像是不断地提醒着响,自己刚才所看到的画面,并不是自己的错觉。红色的血,堆积的尸体,响在血味的刺激下无法停下脑海中不断重复播放的那几秒画面。


脑袋里一片空白。


“别看了。”用力地把响按入自己怀中,渡紧紧皱起了眉头。最坏的预想真的发生了,他们的行动也惊动了最后的守卫,七八个人从角落里踏着精灵的尸体冲了过来,战斗一触即发。


“大吾!”咆哮般的吼声让震惊中的大吾回过了神,转头就看见渡对他先指了指响和有纪,随后指了指窗外。“快让你的精灵开路,我让快龙带他们走。”


“好!”大吾这才如梦初醒一般拿出了精灵球,盔甲鸟射出的钢羽拦住了所有前进的敌人,煽动翅膀带来的超声波震碎了玻璃,渡一挥手快龙立刻一左一右夹住响和有纪,从窗户口飞了出去,同时放出了第二个精灵,暴鲤龙。


“做好接受精灵们愤怒的觉悟了吧!!!”看着两个少年安全地离开,渡愤怒的声音宛如咆哮,愤怒几乎要烧尽理智,紧紧握住的拳头让他残留下最后的理性没有彻底毁掉整艘船。暴鲤龙怒吼着发出破坏死光轰隆一声击穿了舱顶,在龙王的震怒下对着敌人毫不留情地下达对穷凶恶极人类们的惩罚。


“饶,饶命!!”对于两个冠军对人对精灵几乎无差别的扫射,火箭队剩余的干部很快就几乎被攻击到战斗不能,剩下几个看起来是核心的干部招架不住地跪地求饶。


“不论是什么理由,只要伤害无辜的生命,就是罪犯。”大吾走到求饶的火箭队干部面前,看着他们身边受着伤的精灵,恶狠狠地眯起了钢色的眼。


“只有弱者才会干伤害比他们更弱小的无辜生命,这是最让人不齿,最令人作呕的行为,人类中的败类。”看着那人瞬间抖得像个筛子,大吾哼笑。“真是可怜又没用啊。”


“你!你们给我上!趁现在!”最后的尊严被侮辱,被戳到痛处火箭队的干部忍无可忍地抬起身命令精灵攻击,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被围在了无形的牢笼中。


“果然是火箭队,净使用这种手段。”让念力土偶收回光墙,大吾用力踩碎了他手中空着的精灵球,本来被迫听命的精灵立刻停下了动作。


“你这种人不配有精灵。”让合金十字一拳打飞了火箭队干部,大吾看向那些被操控的精灵。


“你们自由了,快逃吧,这船就要沉了。”


 


“活着的精灵已经差不多都疏散了。”渡转身,神情依旧是余怒未消。过大的动静已经引来了君莎,这艘船上也清理得差不多了。继续呆在这个房间里,感觉像是要窒息一般地愈加狂躁。“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伤到了我最重要的东西,只是这样真是便宜他们了。”看了看已经昏厥的敌人们,大吾似乎稍稍恢复了一点理智,和渡对视了一下,对方意会地点头,两人不约而同地对精灵下达最后的指令。


 


冲天的火光拔地而起,船只开始缓缓进水沉没,逃命的火箭队队员陆陆续续跳入水中,被周围的警察尽数抓获。


而此刻两个肇事者却完全没有心思逗留,事情已经完成,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


 


 


“好了一点了吗,响君。”一直在窗外的快龙并未带着两个少年回浅葱市而是来到了稍远一点的圆朱市,两个人似乎还没有从之前的冲击中回过神。大吾主动带走了有纪,渡没有阻拦,他知道自己在也是多余的。而此刻响的状态也很不好,只是呆滞地看着前方,惨白着脸不断在掉泪,看着让人有些心疼。渡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陪他坐在了铃音小径外的长椅上,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就如平时经常的那样。


“抱歉,这次是我的失误。本以为只是和过去一样一群犯小事的喽啰,没想到却把你牵连进来。”也不在意响并没有反应,渡像是自言自语地继续说着。“精灵有善良的和邪恶的,人类也是一样。但人类的恶意带来的伤害比精灵可怕的多,伤害,欺骗,甚至战争与杀戮。保护精灵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本来想着或许总有一天你会体会到……只是没想到会是以这种形式,这么早就出现了,还给你带来了伤害。”


“……”响颤抖着唇,垂下了头。渡先生说的他都听到了,他说的自己都懂。可是一团乱的脑海中此刻不知道该怎么思考,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样的表情。


“别哭了,响君。”揉了揉响的头发,渡的神情有些担心。“正因为有你这样会为精灵伤心难过的人在,精灵才愿意相信我们人类不是吗。”


哭……?我在哭吗……响木然地伸手摸了摸脸,感觉到了温热和湿润。原来自己在哭吗……真是没用啊我。不应该哭的,不能在渡先生面前哭的,明明不想哭的。


“……眼泪,停不下来……”用力地眨眨依旧掉泪的蓝色双眼,响终于开口,伴随着抽泣发出干涩,沙哑,断断续续的声音。


快停下,快停下。快停下!可越是这么想着,眼泪越是停不下来。


“对不起……”


“别道歉啊。”无奈地苦笑,渡想了想,最后伸手把还在抽噎的响抱在了怀里。


“!?渡,渡先生?!”突如其来的亲密举动让响有些不知所措。


“如果停不下来,就干脆痛快的哭一场吧。”像个安慰后辈的长辈一般,渡的视线落在了远方飘落的红叶上。


“用眼泪来祭奠那些精灵们也是一种方式,只要以后不要再让同样的悲剧发生就够了。”渡看着眼前的少年忍不住有些感叹,他才十多岁就要面对如此残酷的事,对他来说真的有些太过残忍了。但事已至此,他相信响能够跨越这份障碍,因为他是自己看好的未来冠军。


“我见过很多人类对精灵的恶意,也为此而感到愤怒。但我知道,这世界更多的是像你这样温柔的,真心热爱着精灵的人们。”


“我会陪着你的。”感觉到肩膀山的一阵湿热,渡像哄小孩一般拍了拍响的背,安静地陪着他。“别勉强自己。”


只留下风吹起地上落叶的沙沙声,和轻声的,宛如悲鸣一般的呜咽。


 


 


“有纪君,跟我来。”相对于另外一边,面对同样处于精神冲击中的有纪,一向自信的大吾这次却显出了少有的慌乱。无视着周围路人投来的讶异目光,大吾紧紧牵着有纪的手来到公园的角落,而有纪则一直保持也少见地乖乖跟着大吾走,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一般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偶尔听到细碎的抽噎声。


“这里叫做自然公园,风景不错吧。”两个人并肩坐着,大吾掏出手绢想帮有纪擦擦眼泪,但对方下意识地拍开了他的手,不过大吾并没在意,他知道有纪不喜欢这种像对小孩子一样的方式,所以只是把手绢放在了他的手心里,握住了他的手。感受到对方的挣脱,他没有放开紧紧握着,直到有纪最后放弃了挣扎,他轻轻笑了。


“本来想着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和你一起来一次,不过没想到会是在这种情况下。”望着远处走动的路人们,大吾继续开口。“这里有很多人会来和他们的精灵一起玩耍和散步,据说是个约会的圣地呢。”


“……”没有反应。


“……有纪君,其实我啊,似乎把自己想得太好了。”短暂的沉默后,大吾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


“渡曾经提醒过我,不过我并没有放在心上。”大吾说到这里深深地叹息,他还记得当时看到那场景时候,自己的感受。


面对精灵们惨状的愤怒。


但更重要的是,在下一刻他看见了有纪的神情之后,那种突然失去了一直珍视的东西般的感觉。


就像是最珍惜的石头被人摔碎了那样,无法言喻的疼痛和随之而来的怒火。


不,比那种情况更甚,完全无法控制。


他知道自己失态了。被愤怒冲昏了头脑这不仅不像一个冠军,甚至不像平常的他。


完全没了那种他一直以来游刃有余的洒脱。。


而有纪会造成这种结果,也是他自己没有重视的缘故。


他很清楚,这个用心热爱着精灵的孩子,这一幕会对他带来多大的伤害。


自己就在他身边,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内心被撕碎,却连保护他都没法做到。


 “离开芳缘去新奥,来城都也是。我总认为自己能掌控得很好,不论是自己的感情,还是你的。”


“?”什么意思?看着有纪有些疑惑地抬头,大吾笑了。“你终于肯看我了啊,有纪。”


“……”有纪别过了脸。说实话,他不并不想让大吾看到自己这副哭哭啼啼的样子,像个小鬼一样。


“你还小,将来你的未来还很广阔,对我或许只是崇拜,又或者只是当做对一个普通人的好意。而我现在甚至已经不算是冠军了,而你的阅历也在飞速地成长,我也会担心你是不是会有一天猛然醒悟,发现对我的感觉根本不是喜欢。”


“才不是的!”有纪想都没想地脱口而出,他从来不知道对方会有这样的想法,明明自己只是一直在很努力地想要追上他了,难道连最基本的信赖都没有传达到吗?


“我是认真的!”


“我知道。”面对有纪的反应,大吾只是点了点头,又重复了一遍。


“我知道。”


有纪的努力他其实一直都看在眼里,这个孩子是怎样一路成长着,甚至超越了自己。当初吸引自己的就是他勇往直前努力的性格,和那双像是宝石一般剔透却闪烁着顽强的双眸吧。


 “即使像我刚才那样说的这么想着,我还是有着你最后肯定会选择我的自信哦。”想到这里大吾轻笑了起来,有纪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框了,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头。


什么嘛……这个富二代哪来的自信……好吧,他忘了这人其实相当自恋。


“有纪君,在今天之前,我一直都觉得什么事情自己多少都能够掌握一些。”说道这里大吾敛去了笑容,带着金属色眼眸中难得流露出一些失落,这是有纪不曾见过的。


“在那个时候,我第一次觉得有些不知该怎么做,才能保护到你。”在面对那样的惨状时,他下意识地就伸手捂住了有纪的眼睛,不想让他继续看下去。大吾一直很清楚对方从不需要自己的保护,而他也尊重着有纪的想法,同时很笃定地认为战胜自己的有纪根本不需要他的保护。只有这一次,他觉得自己失策了,原来他跟本没自己想的这么不在乎,反而他对有纪的重视原来比自己所认为的要多的多。


“对于那些人这样残忍地伤害精灵这件事,我的确感到极其地愤怒。”大吾说道这里看向有纪。“但我更不能容忍他们对你的伤害。”


“什……”听到大吾这番出乎意料的话,有纪涨红了脸,不知道该惊讶还是该高兴还是该觉得不好意思。


“啊哈哈,我自己也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伸手拿下有纪的帽子,大吾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好像渡这么对响的时候对方就很开心呢,拿来借鉴一下试试?


“不过都是真心话。”


“我没大吾先生你想的这么脆弱。”有纪没有躲开,不过过了会还是忍不住拍掉了大吾的手,睁着红红的眼睛认真地看着大吾。“虽,虽然的确很难过很痛苦,但我知道一直这样哭下去不会有任何改变的……不论怎样,我还是想要尽力地追上你啊!”


“嗯,我知道的。”注视着对方直视着自己的眼睛,即使带着泪痕,依旧如自己记忆中那般纯粹而坚韧,比任何他见过的宝石都要璀璨。


“有纪君,你终于不哭了呢。”说完毫不犹豫地在眼睛上亲了一下。


“你!”这里是公园啊!?刚刚觉得非常感动的有纪此刻感动全消,急忙张望了一下四周,还好没人注意……然后毫不犹豫地一拳打了过去。


“给我注意点场合啊大吾先生!!”


这人怎么就帅不过三秒呢!!!


 


 


 


两天后。


“哎~大吾先生和有纪要走了啊……”在浅葱市的港口,响和渡来给大吾和有纪送行,响的眼中满是不舍……难得遇到一个和自己这么谈得来的人呢……


“我也很舍不得响呢~有机会你和渡先生一起来芳缘玩吧!”有纪把怀里的水跃鱼还给了响,小家伙自从认识了有纪就挺缠他的,然后摸摸水跃鱼的头。“你也要加油长大哦!”


“嗯好啊!有纪有空也可以常来城都玩,反正这里你也很熟悉!”看着有纪的神情,响又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看来你和大吾先生之间好像也没事了呢,太好了!”


“诶?”有纪疑惑地抬头看着响,反而让响也跟着露出疑惑地神情。


“有纪喜欢的不就是大吾先生?”响眨了眨眼睛,想都没想地脱口而出。“感觉你们好像吵架了?”


“诶?!才,才没有……”立刻习惯性地否认,不过看着对方一脸了然的神情,有纪觉得再否认也没意义,只好小小地点点头,垂下眼眸。


”……你怎么知道的……”有这么明显吗……


“感觉上吧……?直觉?”响思考了一下,又补充了一点。


“啊还有,你的视线一直有意无意地追着大吾先生呢,跟我一样~”


“是这样吗……哈?!”他还真忘了,响好像是他的情敌……不对,这件事还是问清楚比较好……即使是好朋友,既然知道自己喜欢大吾先生,那还是说清楚免得让响继续难过比较好……


“那个……响……你也,呃……喜欢……大吾先生?”


“诶?为什么?”这回轮到响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有纪了。


“你不是说我和你一样吗……”难道自己理解错误了?


“当然不是……我喜欢大吾先生,”响的话让有纪一惊,但他又继续说了下去。“也喜欢有纪”


“啊?”这会不会太博爱了点……


“但是这种喜欢,和有纪对大吾先生的喜欢是不一样的。”响的视线转到不远处正在谈话的两个成年人身上,总是充满活力的脸上露出少有的落寞。


“我用那种喜欢的感情喜欢的人,还不知道我喜欢他呢。”


顺着响的视线,有纪终于明白了响的意思,也明白了为什么他们之间会有这么多共同的烦恼。


“不过,情况或许未必像你想的那么消极哦,响。”有纪朝着响眨了眨眼。


有些事情,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


“什么意思?”响有些不明所以。


“让你再加把劲的意思~”啊啊,其实响有时候也挺迟钝的嘛……


 


相比起两个少年开开心心依依不舍的送别,两个成年人之间感觉可就没这么亲密了。


“为什么我总觉得我要走了你好像很高兴似的……”


“啊,有这么明显吗?”渡到也不否认。“我只是替联盟的冠军之路松了口气而已。”


“你啊,真是个勤劳过头的冠军,都可以让联盟给你发个劳模奖了……小心发际线和过劳死啊!”话是这么说,不过大吾倒是一点都没生气。


“过劳死那是你该担心的才对吧……嘛,接下来你打算去哪里?回芳缘?”既然已经辞去了冠军之职,看起来并不像是急着要回去的样子。


“不,打算和有纪君一起去一次卡洛斯地区。”大吾看向有纪的方向,无意中正好和对方看过来的视线交汇,看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别过脸,忍不住轻笑。


“卡洛斯?”得到了一个稍微有些意外的答案,渡选择性地无视了他此刻有点毁形象的傻笑。


“那还真是个挺远的地方。”


“嗯,但是听说那边有不少没见过的石头,以及新种类的进化石。”提到石头大吾又来劲了。


“原来如此。”还真是个石头痴,虽然早就知道了。


“对了,你要好好照顾响君啊。”注意到响时不时飘过来明显不是看自己的视线,大吾觉得有些同情这孩子……这么明显的感情自己都看出来了,不过眼前这位迟钝的冠军好像一点都没发现。或许自己帮他一下比较好?


“那还用你说?我当然会好好培养他的。”


“……我想大概不是你说的这个意思。”啊果然很迟钝……对精灵这么细心怎么这人对感情却这么迟钝啊……


“我觉得你对响君的感觉没这么简单呢……”


“那当然,他是个很好的孩子,将来一定会成为很优秀的冠军。”


“我都说了不是这个意思了……算了。别太伤这孩子的心就是了。”


我只能帮你倒这里了,你自己加油吧,响君。


“倒是你,好好照顾有纪君吧,看得出他很重视你。”渡说道这里顿了一下。


“如果实在无聊,就和他一起来城都吧。”


“谢了,你们也是。”大吾自然懂这是渡对自己的送别,不过还是很想吐槽这人怎么回事啊,为什么自己这么迟钝看别人到挺敏锐的啊?!


 


 


“拜拜!!有纪!!大吾先生!!”


随着船笛的轰鸣,响在岸边用力地挥舞双手,和渡一起目送着大吾和有纪的离开。


“渡先生。”看着船渐渐离开自己的视线,响转过身看向身边的渡。


“嗯?”


“以后,如果发生什么事,我和渡先生一起去!”经过了上次的事,响知道自己和眼前的人之间的差距不仅仅是实力经验上的,更是心理上的。在那种情况下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做,渡先生不仅镇定自如还第一时间选择保护自己,现在想想觉得非常懊悔,但又无可奈何。


“响君……”


“我想成为能够让你也觉得自豪的人,不能永远躲在你的身后。”这也是和有纪的约定,一起努力地为了喜欢的人去变得更强。


这样才能有资格和他一起并肩同行。


看着染上夕阳的色泽的蓝眸中带着的坚定,渡笑了起来。


“好。”


我相信你做得到。


 


 


 


END


 


“说起来……小田卷博士让我打听一下城都那边关于拉迪奥斯和拉迪亚斯的消息……我都没去问……”像是突然想起来自己把正事给忘了,有纪显得有些垂头丧气。“自己怎么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


“那个的话,我全看到了哦?”大吾看向有纪,不经意地说了一句。


“诶?”


“响君捡到了心之水滴的化石,拉迪奥斯和拉迪亚斯的消息也是我告诉他的。”大吾说道这里有些得意。“有纪君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好了。”


“你怎么不早说!”


这人真是不靠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写完啦我写完啦我写完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写的我好纠结最后终于一稿写完啦!!!!!!之前就是突然对大吾有纪这CP很感兴趣就随手想写写……然后开始写了发现了解不够然后去找资料研究,结果发现大吾这人真是越研究越搞不懂越思考越抓不准OTL这次写的我自己觉得也相当的OOC……反正觉得跟我脑内他感觉不太一样……总之就是随便看看吧OTL


以及对大吾有纪还是觉得很抱歉的……因为本来我只是打算写他们,然后觉得没什么题材突然想到啊他不是城都搬家的么那我可以夹带点私货写男神!可是没剧情啊轻喜剧么……突然想到了内容之后激动不已……但是四个人怎么写啊只能视角二选一了……然后不知不觉男神组的CP就抢了芳缘组的风头……然后……他们渐渐就退居二线了OTL


这篇文最大的阻碍一个是场景,另一个就是人物刻画吧……这两个CP都是第一次写,渡响虽然以前有在绿赤里微微插花过一点,但并没有成文……而且这两组乍一看CP还很像,都是年龄差比较大的,但我自己看来是有一点点相似但人物性格完全不同的两个CP,所以要努力写出他们之间的差别也是很难的一件事……


在刚动笔时候,我就觉得大吾是个NEET,逗比,石头厨,做事挺不负责任的家伙……后来去研究了下这家伙,到意外挺出乎我意料的……后来他给我感觉就是个心思很细的人,喜欢找出人家弱点盯着打,对自己还极度地自信到有点自恋的程度(最后我第一,又强又厉害!←说的出这种话的人还不够自恋?都成名言了)


至于我男神,嗯,好人,勤劳努力的好人,就是某些方面超迟钝,对精灵的爱强烈到爆棚的精灵厨。我男神要写他性格研究我可以写一篇几万字论文……这里就不细说了(其实我也真写了,以后再详述)但是这篇文里有一点我觉得很重要,就是他对人与对精灵的态度。或许因为SP那个极度不信任人类的反派BOSS给人印象极其深刻,游戏里男神也对人用过破坏死光,但我认为他其实始终能够分清楚对精灵好的人和对精灵作恶的人,并且用不同的方式来对待。以及我总觉得PM宣扬的就是一种虽然这个世界从不缺坏人,但终究爱精灵的好人才是大多数的主旨。


有纪是个努力但有一丁点别扭的孩子,主要是我觉得他和响比起来性格更硬一些,海皇牙古拉顿神兽家暴事件这么危险他也毫不犹豫地上了,感觉就是做任何事都很拼命不退缩的孩子。响当然也是,不过他给我的感觉更活泼一点,大概是邻家男孩的感觉?响的感情路线我在那篇都是片段的东西里多少有提过一点,有机会会再补充……


虽然写的很努力很暴躁,不过我觉得可能我最后想表达的一些东西也许还是没有写出来……这里我发一点和小永罚之间的对话,其实说的时候比较能够详细地体现我想表达出来的东西……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地表达出来了……


以及真的很感谢小永罚,不仅陪我脑洞还听我的啰嗦和暴躁OTL


还有本来是送给小神爱当生贺的……这都过了俩月了,别嫌弃啊OTL


后记写了一千多字的我真是个话唠……说好的简洁结果还是没学到啊……


感谢看到最后的各位。


 


 


 



2014-03-27  /  148热度

评论(1)
热度(1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